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太平人寿香港公司开业 境外寿险板块全新起航

  • 发布时间:2015-12-22 09:08:3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朋浩

  中国网财经12月22日讯 12月22日,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旗下香港寿险子公司——中国太平人寿保险(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寿香港”)正式开业,由中国太平保险控股有限公司100%出资,首年投入资本金7亿港元,在香港开展人寿及年金、永久健康寿险等业务,开启中国太平境外寿险业务崭新篇章。

  太寿香港于本月初获得香港保监处核发经营许可证。成为最近十年来第一次获发的新设寿险公司牌照。

  中国太平方面表示,集团拥有86年悠久历史,早在20世纪上半叶即在香港经营寿险业务,是当时境外华商保险界的翘楚。此次境外寿险业务回归香江,进一步拓展了中国太平境外业务板块,完善了集团“立足港澳、以亚太为主体,以欧美为两翼”的国际化战略布局,目前着力打造的精品保险公司内涵更加丰富。

  中国太平将充分发挥多年来积累的国际化经营特色优势,进一步放宽国际视野,提升专业化经营水平,强化自身核心竞争力,增强综合金融服务能力,践行保险央企的使命,更好地维护香港“一国两制”伟大实践。

  目前,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在香港经营寿险、产险、再保险、保险经纪、资产管理等多个领域,综合金融服务特色鲜明,其中太平香港、太平再保险均位居香港产险、再保险市场的前列。今年上半年,集团荣获《文汇报》评选的“香港杰出保险公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