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证监会回应宝能系收购万科:只要合乎法规不会去干预

  • 发布时间:2015-12-18 16:57:3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陈娟娟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国网财经12月18日讯(记者 陈娟娟)针对宝能系近期频频举牌万科A,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今日表示,市场主体被收购和收购属于一个市场化行为,在符合符合法律法规的前提下,监管机构不会去干预。

    相关报道:

  宝能系继续增持万科至22.45%

  12月16日,据港交所网站披露的文件显示,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于12月10日和12月11日继续买入万科A2.7亿股,对万科的持股比例升至22.45%。奇怪的是,此番披露钜盛华增持万科A是在港交所,而非深交所。万科方面表示,钜盛华增持万科A并没有告知万科。由于尚未收到钜盛华增持后的权益变动书,因此无法在深圳交易所公告。

  王石在万科内部讲话:不欢迎宝能系成第一大股东

  王石12月17日在万科内部讲话中表示:不欢迎宝能系成第一大股东,因为宝能系“信用不够”。王石表示:万科是上市公司,一旦上市,谁是万科的股东,万科是不可能一一选择的,但谁是万科的第一大股东,万科是应该去引导的,不应该不闻不问。因为我们要对中小股东负责,万科股权分散,我们这么多年,就是靠制度、团队。中小股东这么多年跟着万科,也是看重这个制度和团队。宝能系可以通过大举借债,强买成第一大股东,甚至私有化。但这可能毁掉万科最值钱的东西。

  宝能集团回应王石质疑:恪守法律 相信市场力量

  12月17日晚间,王石在万科一份内部讲话曝光,称不欢迎宝能系成第一大股东,因为宝能系“信用不够”。为此,宝能集团今日发表声明回应王石质疑,称集团恪守法律,相信市场力量。

  郁亮表态:不是王石一个人的战斗 齐心是必然的

  郁亮真的没有和王石并肩战斗吗?我12月17日晚11点跟万科一位副总裁探口风。他的表态很官方:主席(王石)表态了,我们管理层充满信心。

  万科A宣布停牌 拟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及收购

  万科12月18日午间公告,称因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正在筹划股份发行,用于重大资产重组及收购资产,根据有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证券简称:万科A,证券代码:000002)自2015年12月18日下午13:00起停牌,待公司刊登相关公告后复牌。截至午间收盘,万科A报24.43元;港股万科企业报22.90港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