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人寿斥资130亿入股邮储银行 成其战略投资者

  • 发布时间:2015-12-08 21:27:1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国网财经12月8日讯 中国人寿8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于12月8日与邮储银行订立股份认购协议,以130亿元的价格认购邮储银行334190万股股份。目前邮储银行正增资扩股的方式引入境内外战略投资者,本次交易成为邮储银行引资的一部分。

  中国人寿表示,在邮储银行引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邮储银行不超过5%的经扩大后已发行股份。在订立股份认购协议的同日,中国人寿与邮储银行订立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之战略合作协议》(“战略合作协议”)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之投资者权利协议》。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互惠互利、优势互补的原则,在公司治理、金融市场业务、现金管理、个人金融和小微金融服务、信息科技、保险代理等方面开展合作。

  对于此次参股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原因。中国人寿解释,“邮储银行是中国领先的大型零售商业银行,拥有庞大的渠道网络以及零售客户基础。邮储银行的存款业务实力雄厚、贷款业务高速增长且资产结构均衡。本次交易可为公司带来较为稳健的财务回报和可期的升值空间。并且, 邮储银行是中国人寿重要的银行合作伙伴,公司可以此为契机与邮储银行开展进一步合作,支持保险主业的发展。”

中国人寿(60162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