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工商银行: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通报处理137人

  • 发布时间:2015-12-08 17:49:5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党委召开全行从严治党严肃执纪警示教育大会,通报近期集中查处的2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18件其他违纪案件等,对137人作出严肃处理。

  在中国工商银行此次查处的25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及其涉及的47名责任人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7人,分别为党内警告处分27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8人,党内严重警告同时行政记大过处分1人,行政记大过处分1人;另给予10人诫勉谈话处理。这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包括:违规组织内部宴请、公务或商务接待超标准、参与客户组织旅游以及在职人员经商办企业、领导干部在操办婚丧事宜中收受员工礼金等问题。在查处的18件违纪案件中,共对90名责任人进行了问责,其中开除党籍、行政开除14人,党内严重警告、行政开除1人,党内严重警告、行政撤职3人,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1人,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过1人,党内严重警告、免职1人,行政开除10人,其他党纪政纪处分35人,组织处理24人。

  中国工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建清指出,全行党员和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检身正己、防微杜渐,切实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与依法合规经营意识,进一步形成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全行各级机构党委要深入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和推动者。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好各项党内法规的学习贯彻,使党的纪律刻印在每个领导干部、每个党员的心上。(中国工商银行纪委)

工商银行(60139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