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浙商银行全资产经营成效初显 信贷资产占比降至33%

  • 发布时间:2015-12-04 16:50:4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刘波  责任编辑:田燕

  中国网财经12月4日讯(记者 刘波) 思考催人前进,思考也同样促使企业转型。商业银行转型,一直是社会热点话题。经济“新常态”下,面对经济下行、利率市场化改革,浙商银行也在思考,如何实现转型,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对此,浙商银行给出的答案是,实施全资产经营战略。

  浙商银行行长刘晓春表示,“过去的一两年,浙商银行从对接企业融资需求、小微企业帮扶、零售业务创新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探索和尝试,希望能探索出一条特别的路径,来回答如何在经济‘新常态’下实现自身转型,同时提升自身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

  为了对接新形势下三种企业的金融需求,浙商银行自身的资产结构、业务形态、所对接的金融市场,都要发生很大的变化。具体地说,就是要从过去的信贷市场为主,实现信贷市场、货币市场、资本市场、外汇市场、期货市场等的集约经营;从单一的信贷资产为主,向信贷类资产、交易类资产、同业类资产、投资类资产等的多元发展。

  刘晓春进一步解释道,“‘全资产经营’是经营战略而不是业务策略,某一类业务的重要性是随市场和客户的需求变化而变化,作为经营战略,不仅指的是业务的拓展,更涵盖前、中、后台的管理和协调,是涵盖从间接融资到直接融资、从资产配置到负债组织、从内部管理到市场拓展的全面、全程协调,综合、互动、均衡的一种经营管理方式。”

  在全资产经营战略的布局之下,浙商银行2015年实现了“逆势增长”。今年前9个月,全行存贷款业务同比增长超过3成;总资产增长超50%,表内总资产已突破并稳定在万亿元关口,达到10045亿元。

  据了解,截止2015年9月底,浙商银行信贷资产在总资产中的占比下降到33%。

  在全资产经营战略的推进过程中,物理网点布局也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未来,浙商银行将根据经济发展,尤其是“一带一路”战略来布局物理网点,重点推进东部沿海和长江经济带沿线省份分支机构布局,兼顾西部和东北地区省会大城市分支机构设置。目前,浙商银行有130家网点,未来还将提速发展。此外,浙商银行也在积极申请新的牌照,目前正在申请筹建浙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进军金融租赁业务领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