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九鼎投资入主提振股价 中江地产复牌17日暴涨336%

  • 发布时间:2015-12-04 10:56:0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九鼎投资

  中国网财经12月4日讯 中江地产今日盘中再度涨停,截至发稿时,报价57.63元,股价创出历史新高。数据显示,中江地产自11月12日复牌以来,先是连拉14个涨停板,12月2日和3日涨停板打开,资金蜂拥入驻,今日开盘后2分钟便封死涨停板。区间累计涨幅高达336%。

  2015年11月,中江地产发布增发方案,称公司拟以现金支付方式收购九鼎投资、拉萨昆吾(九鼎投资全资子公司)合计持有的昆吾九鼎100%股权,共计作价9.1亿元。同时,公司以10元/股拟向九鼎投资、拉萨昆吾和天风证券中江定增1号3名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2亿股,募集120亿元,用于基金份额出资、“小巨人”计划两个项目。公告表示,交易完成后,昆吾九鼎将成为中江地产全资子公司。

  中江地产控股股东为中江集团,而九鼎投资持有中江集团100%股权,并通过中江集团间接持有中江地产72.37%的股权。非公开发行完成后,九鼎投资将直接持有中江地产不超过37.737%的股权,并通过中江集团、拉萨昆吾间接持有中江地产股权,合计持有中江地产不超过90%股权,成为其控股股东。

  根据中江地产此前的公告,公司拟将采取现金购买的方式将九鼎投资旗下的私募股权投资管理业务(昆吾九鼎)纳入公司。交易完成后,由于昆吾九鼎和中江地产的控股股东为九鼎投资,经过控股股东对标的公司内部重组,剥离非私募业务,此次资产注入有望实现国内首例PE登陆主板。

  另外,中江地产12月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名称变更的议案》,鉴于公司重大资产购买暨关联交易已实施完毕,且根据公司经营发展需要,公司拟将名称由“江西中江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昆吾九鼎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公告称,此次名称变更事项尚待公司201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批准和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该事项能否获得相关批准,以及获得相关批准的时间,均存在不确定性。

九鼎投资(60005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