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一带一路”利好接踵而至 中联重科等概念股涨停

  • 发布时间:2015-12-02 14:16:4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联重科

  中国网财经12月2日讯 在人民币成功纳入SDR、亚投行将于月底成立等因素的推动下,“一带一路”概念股近期活跃,截至发稿时,中联重科华新水泥涨停,中国建筑宁夏建材祁连山三一重工天山股份振华重工涨幅均超过了5%。

  消息面上,今年6月29日,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楼继伟作为中国财政部长与其他49个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代表分别代表本国在北京签署《协定》。截至10月27日,已经有54个国家签署了协定,丹麦为第54个签署方,目前亚投行57个意向创始成员国中,还剩科威特、菲律宾、南非三国尚未签署《协定》。

  11月4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批准《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下称《协定》)的决定。中国作为亚投行的第一大股东,认缴股本比重达到30.34%,《协定》获批,意味着亚投行向最终生效迈出重要一步。

  另外,各省市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规划正逐渐落地,经福建省政府授权,福建省发改委、福建省外办、福建省商务厅今日联合发布《福建省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方案》,明确了我省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的四大功能定位、重点合作方向、主要任务等。

中联重科(000157)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