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有色股进股价入上升通道 西藏珠峰中孚实业涨停

  • 发布时间:2015-12-02 10:16:3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西藏珠峰

  中国网财经12月2日讯 有色股今日早盘表现亮眼,截至发稿时,有色板块涨幅超过1%,西藏珠峰中孚实业强势涨停,贵研铂业园城黄金涨幅均超过了5%。

  引发有色股今日大涨的原因,分析认为,与国内有色企业减产信息继续发酵密切相关。12月1日,国内10家主要铜生产企业联合发出倡议,为应对极端市场困难的局面,2016年将减少精铜产量35万吨,并在未来采取其他措施维护铜产业健康发展。与此同时,甘肃金川集团公司等8家主要镍生产企业,也计划从12月起开始减少镍产量。

   根据江西铜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布的信息,12月1日,江西铜业股份有限公司、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云南铜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内10家主要铜生产企业联合发出倡议,称为应对极端市场困难的局面,各企业将在短期内先关停亏损产能,中长期内将进一步加快淘汰落后产能,未来几年将不再扩大产能。

  此外,各主要铜企业还决定,2016年将采取减少精铜产量35万吨,以及其他为维护行业健康发展的必要措施;各企业间将建立增强信息沟通和共享机制,根据市场运行态势每半月召开会议,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应对市场形势。

  另外,上周美国10月议息会议纪要大部分委员认为在12月加息较为合适,贵金属价格划出V字,变化不大。我们认为,美联储12月如果加息,贵金属价格或出现脉冲式下跌,而后进入上升通道。

  至于未来的布局,方正证券称,大部分周期类行业的研究员苦等的景气周期再现,堪比07年的需求爆发和11年稀土的供给紧张相结合。继续配置锂行业标的仍是最优选择。具体的个股可关注,天齐锂业(002466)、ST融捷(002192)、赣锋锂业(002460)、西藏矿业(000762)、西藏城投(600773)。

西藏珠峰(600338) 详细

中孚实业(60059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