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神州专车动态定价降价 0.8-1.0倍将成主流价

  • 发布时间:2015-11-26 09:59:5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中国网财经11月26日讯 神州专车今日宣布上线新动态定价体系,大幅下调每个城市80%以上的服务区域动态定价系数,日同比(同区域,同时间)最高降幅达40%。在非早晚高峰期,0.8倍至1.0倍的动态定价将成为神州专车的主流定价标准。

  除此之外,神州专车正在开展“充100送50、多充多送”的充值优惠,并不定期发放各种优惠券,加上上述优惠,做到了最便宜专车。业内分析称,神州专车通过降低动态定价系数变相降价,率先打响专车市场价格战。

  此前国内专车平台均会在用车高峰期使用动态定价,通过价格的杠杆,使得需求均衡拉平,确保在高峰时间点最需要车的人能够叫上车。神州专车缘何能够大幅降低动态定价系数,并且在非高峰期最低降至0.8倍?这主要得益于“网格化运力预测与优化系统”( Grid Based Supply Forecast And Optimization System,以下简称“GSFO系统”)的部署。

(示意图)

  据了解,GSFO系统内部代号为“极速佛”,它综合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和车联网技术,提升了车辆管理和调度效率,实现了车队运力智能管理。GSFO系统将城市地图分成了数百块网格,通过机器学习,当供需不平衡时,能第一时间调配附近浅色格子的车辆,使深色格子区域快速达到供需平衡。

  部署GSFO系统后,神州专车的车辆调配效率上升了25%,空驶率降低了20%,运营成本持续走低,因此0.8-1.0倍将成常态,1.4、1.5倍的情况将很少见。值得一提的是,动态定价系数降低只是第一步,GSFO系统将不断进化、提升效率,为消费者带来更加实惠的专车。

  今年10月份,在《中国消费者报》和全国30省、市、自治区消协组织的专车服务调查中,神州专车得到91.5分,遥遥领先。另据罗兰贝格的报告,神州专车的月订单量增速达62%,客户留存率达75%,均为行业第一。神州专车董事长陆正耀透露,神州专车日均订单量已超过30万单,高居专车市场首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