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世纪游轮连拉涨停或复制暴风科技传奇 潜伏11风险

  • 发布时间:2015-11-17 07:07:5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刘小菲  责任编辑:张恒

  中国网财经11月17日讯(记者 刘小菲) 昨日,被巨人网络借壳的世纪游轮收获了其复牌以来的第四个涨停板,区间累计涨幅46.41%,总市值暂时锁定在27.57亿。值得注意的是,世纪游轮在这4天换手率分别为0.14%、0.04%、0.02%和0.01%,投资者惜售情绪十分明显。

  世纪游轮停牌超一年 复牌后连拉4涨停

  2015年10月31日,世纪游轮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29.58元/股的发行价格,向巨人网络的全体股东非公开发行4.43亿股,作价131亿元购买巨人网络100%股权,由此巨人网络实现借壳上市

  11月10日晚间,世纪游轮宣布于次日起复牌,这也意味公司股票长达一年多的停牌历程终于结束。据中国网财经记者统计,自2014年10月27日停牌以来,世纪游轮共发布了44份停牌进展公告,期间重组标的最初传闻的九鼎投资,到过渡期的信利光电,最后变更为史玉柱的巨人网络。

  对于世纪游轮长达一年多的停牌及期间连续更换重组标的动作,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直言这是“滥用停复牌机制”的表现,以致于中小投资者失去了通过市场交易管理风险的机会。然而这并未影响世纪游轮复牌后在二级市场上的表现,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自11月11日复牌以来,世纪游轮连拉4个涨停,区间累计涨幅46.41%,昨日收盘更是有21.65万手大单封死涨停板。值得注意的是,期间大盘合计下跌了0.92%。

  被巨人网络借壳 世纪游轮或演绎暴风科技疯狂

  世纪游轮复牌后如此疯狂上涨,有机构分析认为,主要因该股停牌期间大盘涨幅巨大,复牌补涨需求强烈所致。中国网财经记者也注意到,世纪游轮停牌期间,大盘共上涨了58.55%,两市股价实现翻倍的个股数量高达538只,其中中文在线中科曙光区间累积涨幅超过了10倍,分别为1734.96%和1200%。

  另外,对于回归A股的中概股来说,受到资金热捧并不是一件新鲜事儿。2015年3月24日,耗费了近4年才解除VIE结构的暴风科技登陆创业板,在毫无基本面支撑的情况下,该股创纪录地连拉29个一字涨停,在5月6日稍歇收涨5.89%后,5月7日开始再获得五涨停,对比其7.14元的发行价来说,涨幅超过了30倍。

  4月3日,借壳“老八股”之一飞乐股份的中安消登陆A股市场,之后该股不仅连续走出了五个涨停,其股价也在短短的38个交易日里由不足10.39元一路攀升至39.27元,涨幅高达277.96%。

  而本次借壳世纪游轮回归A股的巨人网络,市场普遍认为其上市后有望重演暴风科技的疯狂走势。公开资料显示,世纪游轮在停牌前净资产收益率为-3.53%,资产负债率为8.33%。巨人网络作为国内知名的互联网游戏公司,2013年和2014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4.87亿元、23.39亿元,净利润则分别为13.12亿元、11.59亿元,尽管业绩逐年下滑趋势明显,但在当年的游戏市场中仍然占有一席之地。据中国网财经记者统计,目前在游戏类上市公司中,业绩表现出色的掌趣科技前两年的净利润只有1.53亿和3.3亿元;顺荣三七的这一数据则仅为368万和3821.3万元。

  由于利好因素众多,世纪游轮也获得了游资的青睐。11月13日龙虎榜数据显示,世纪游轮复牌三日买入总计92.28万元,占总成交额比36.58%,其中知名游资南京证券南京长乐路证券营业部及华泰证券上海浦东乳山路营业部分别抢入了56.81万元和35.47元。

  公告提示11大风险

  不过,就在世纪游轮股价大举走高同时,昨日晚间公司发布异常波动公告,提醒投资者注意11大风险因素。分别是:与巨人网络的重组交易方案能否取得证监会核准存在不确定性;因股价异常波动或异常交易或涉嫌内幕交易等原因重组被暂停、中止或取消风险;重组方案存在因拟购买、出售资产的范围尚未最终确定等原因而需要调整的风险;财务数据未经审计及标的资产评估未完成的风险;标的公司盈利能力未达到预期进而影响拟购买资产预估值的风险;对征途系列游戏依赖的风险;移动游戏业务拓展未达预期风险;核心人才流失风险;部分运营游戏存在瑕疵的风险;标的公司部分股东股权质押的风险;以及股票价格波动风险。

  同时,一位私募基金人士也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尽管巨人网络股东对拟购买资产做出了2016年、2017年和2018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不低于10亿元、12亿元及15亿元的承诺,但这份业绩对赌协议不排除有为股价护航的用意,未来能否顺利实现还是个未知数,所以后续参与追高炒作的投资者应该保持一定的警惕。

巨人网络(002558) 详细

暴风集团(30043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