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证监会发布行政处罚听证规则 12月4日起实行

  • 发布时间:2015-11-06 16:36:0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国网财经11月6日讯 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6日表示,证监会发布证监会行政处罚听证规则,自12月4日起实行,以保障证监会和派出机构公正执法、文明执法,听证规则共27条,主要内容包括规则适用范围;听证处罚范围,一是新增5类要求可以听证的行政处罚,如吊销期货业务许可证、暂停期货从业资格等,二是调整经济制裁类听证,三是新增听证范围例外条款;行政相对人权利,一是以独立条文列举行政相对人权利,新增行政相对人可申请查阅证据的权利,二是新增告知行政相对人权利和义务、听证主持人,保障行政相对人行使权力;新增部分规则制度。

  此外,还对公开听证、当事人义务、证监会职责等事项进行了规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