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一突变背后暗藏后市策略 布局两大潜力主线

  • 发布时间:2015-11-06 15:27:1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刘小菲

  周五早盘两市保持坚挺。在前期权重股的带动下,市场人气明显回升,中小创也借势而起,市场风格似乎再度发生了转变。其中看似扑朔迷离,其实中小创早已暗度陈仓,或为投资者后市布局做出指引。

  从历史来看,以去年7月底开始的牛市为例,在11月21日央行降息后,券商股连续暴力上涨,并带着金融股集体“起舞”,带领大盘突破2500点横盘区间,随后市场热点向题材股扩散,总体呈现“权重搭台,题材唱戏”格局,A股也自此开启了牛市之旅。其中权重股的任务是带动大盘冲关,冲关后的其余大多数时间都是小盘股的天下,蓝筹的连续拉升只是起了搭台的效应,而真正的主角还是中小创题材股。

  因此,广州万隆认为,由于场外资金持续入场意愿不强,符合产业创新、改革、与政策方向一致的中小创题材股有着更强的赚钱效应,重获市场的青睐也在情理之中。但我们也要注意到,由于中美博弈升温,金融改革超市场预期,资金调仓军工、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等大蓝筹股也有一定的可能性。总体来说,市场格局还是偏暖的,市场风格或将不断轮动,投资者不可盲目追涨杀跌两头跑,避免只赚指数不赚钱。您手中个股是否具备领涨基因?立即进入查看<<<

  在短期权重股之后,市场风格已经快速转化八二行情。首先,建议投资者逢低积极关注创业板为首的新兴产业股,特别是主力运作周期尚未结束、符合政策方向、又叠加了产业资本运作的中小盘个股,投资者不妨大胆择机建仓,例如工业4.0、互联网+等主题板块;其次,对于那些有利好预期、在转型期可分享改革红利的大蓝筹标的,投资者可逢低分仓接纳。例如二线蓝筹中的国央企改革、大金融改革、军工、一带一路等。整体来说,一是对具有政策支持,主力驻守的个股低吸潜伏。二是在把握不准的前提下,还可积极持股待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