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三板 > 要闻 > 正文

字号:  

1分钱交易不利于新三板健康发展 应改变相应制度

  • 发布时间:2015-10-30 10:56:5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500万的开户门槛让新三板成为了少部分人的游戏,1分钱交易频发则让更多的人关注到了这个市场,在避税、利益输送等质疑之后,管理层以及关心新三板市场的人士开始思考1分钱交易的基础——互报成交的交易规则是否该继续存在,如果存在下去,应该是怎样的方式或作出什么改变?即将推出的分层制度,能否解决交易制度漏洞?

  中国网财经10月30日讯 对于1分钱交易,上海社科院新三板研究课题组(下称“课题组”)接受中国网财经采访时表示,这是一种不正常的交易行为,一方面削弱了三板市场的价格发现功能,另一方面存在非法逃税嫌疑(交易中包括印花税0.05%和企业所得税25%或者个人所得税20%),干扰了正常的市场交易,不利于新三板的健康发展。

  在当前这种“互报成交确认申报成交”制度没有发生改变的前提下,课题组建议,可以通过“举报”和“事后追溯”机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同时纳入企业诚信“黑名单”,规范市场。

  课题组提出,解决这个问题的根本还是在“互报成交确认申报成交”这个制度本身。这种双发私底下商量成交价格的制度并不符合公开透明,公平竞争的资本市场的基本要求。因此对该制度应进行相应的修改调整。在竞价交易制度暂时不能推出的情况下,对于协议转让中的超低价交易行为,第一必须提前向股转系统申报,同时强制引入做市商,从一对一转变成一对多,完善市场定价机制。第二建议按公司前30日平均的股票收盘价作为计税依据确定应纳税额,并按确定的应纳税额补交印花税、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并向市场公告。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