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私募动态 > 正文

字号:  

泽熙净值波动泄天机 私募大佬徐翔加仓

  • 发布时间:2015-10-19 14:18: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泽熙官网发现,最近泽熙旗下产品的净值出现了明显上升,这意味着泽熙开始逐步建仓。其实不止泽熙,其他明星私募也在建仓或加仓。同时,泽熙投资、星石投资、重阳投资、朱雀投资、千合资本等现身多家中小创公司调研名单中。

  泽熙近期净值上升明显

  记者注意到,最近泽熙旗下产品的净值出现了明显上升。

  泽熙一期最新披露的净值日期为2015年10月16日,累计净值为32.7863,较10月9日的32.0656上涨了0.7207元,而此前泽熙一期3次披露的累计净值都在32.0395~32.0656元波动。

  泽熙二期10月9日的累计净值为3.9996元,而其最新的净值日为10月16日,累计净值为4.0156元,较之前的净值有所上升,同样的,之前泽熙二期3次披露的累计净值在3.9925~3.9996元波动。

  泽熙三期10月9日的累计净值为8.4936元,9月30日的累计净值为8.4930元,而之前9月25日的净值为8.4927元。值得注意的是,最新净值日期10月16日的累计净值为8.556元,较之前的3次净值有明显上升。

  记者注意到,自监管部门开始调查股市操纵以来,市场上关于泽熙被查的传言就层出不穷。随后泽熙发布了澄清公告予以解释。此前泽熙官网的数据显示,泽熙一期、二期、三期、四期和五期多只基金的累积净值已经连续2个多月没有大幅变动,而同期沪指震荡下跌了约25%,这意味着泽熙当时可能已空仓或仓位极轻。

  私募密集调研上市公司

   据投资者调研报告显示,泽熙投资调研了盾安环境莱茵体育东江环保巨星科技雅百特兔宝宝等个股。除盾安环境、东江环保外,泽熙还调研过大消费行业中的家电行业的老板电器,加上莱茵体育,足见泽熙对消费类个股的偏爱。

  重阳投资则调研了科华生物东方雨虹建研集团金螳螂以及良信电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科华生[微博]物(002022,收盘价25.63元)也是众多机构近期集中调研的对象,9月2日~10月16日,科华生物区间涨幅达33.84%。此外,科华生物还是近期接待量第二的公司,仅次于智云股份(300097,收盘价38.51元)。投资者关系记录显示,重阳投资主要关注科华生物股权激励、业绩低于预期原因、产品市场扩展等问题。

  无独有偶,朱雀投资在9月2日也调研了科华生物。此外朱雀投资还分别调研了广联达埃斯顿。对于上市时间不久、从事机器人产业的埃斯顿,朱雀投资关注公司的工业机器人目标客户及市场定位、销售的政府支持政策及未来三年机器人智能制造系统的发展趋势、业务方向等。

  星石投资则分别调研了世联行、雅百特、跨境通、东江环保、格林美捷成股份腾信股份、智云股份。星石投资和泽熙投资都同时调研了环保行业的东江环保(002672,收盘价21.11元),调研内容为经营情况、业务模式、项目产能等。

  “一哥”王亚伟的千合资本调研了东方雨虹、智云股份等。

  “一姐”王茹远的宏流投资则调研了艾派克二六三美的集团等公司。

  泽泉投资则调研了安利股份

  罗伟广的新价值则调研了天广消防兴森科技

  记者注意到,节后两市股指大幅反弹,10月8日~16日沪指累计上涨11.09%,市场看多气氛渐浓。接受记者采访的多位私募人士认为,10月反弹行情较为确定,在操作上,前期空仓的私募开始陆续建仓,仓位轻的私募也开始加仓了,加仓比例较大甚至达到满仓,标的主要为超跌股和绩优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