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业制造业拖累南非经济 一季度GDP增速降至1.3%

  • 发布时间:2015-05-27 17:1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7日讯(吴菁)据BDLive网站报道,南非统计部门周二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受农业、制造业拖累,该国2015年一季度GDP增长年率降至1.3%(剔除季节性因素),低于2014年四季度的4.1%。2015全年经济增长目标为2.1%。

  南非统计局称,第一季度增速较快的行业是采矿、金融地产和批发零售,增速分别为10.2%、3.8%和1.2%,而农业和制造业有所萎缩。

  外汇经纪网站UFX.com执行董事Dennis de Jong说:“我们对整个非洲大陆今年的经济增长持乐观态度,但失业率高企和电力供应不足会成为制约南非经济增长的两大因素。美国加息将会抑制外资涌入、兰特贬值。尽管年度GDP数据比较积极,但季度数据太糟糕了,南非财政部长Nhlanhla Nene还将面临众多困难和挑战。”

  中国经济网了解到,储备银行周二公布的一项经济活动领先指标显示,未来数月南非经济增长呈萎靡态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