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去年信息经济对GDP增速贡献近六成

  • 发布时间:2015-09-30 02:31:21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京报讯 (记者赵毅波)根据官方智库的测算,目前信息经济对中国GDP的贡献率已接近60%。昨日,工信部电信研究院在2015中国“互联网+”峰会上发布报告称,2014年中国信息经济对GDP增速的贡献达到58.35%,接近甚至超过了某些发达国家的水平。根据电信研究院的测算,美国、日本、英国的信息经济对GDP增速的贡献率分别为69%、42%和44%。

  参加峰会的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表示,为进一步促进相关行业发展,目前发改委正在联合32个部门和单位,加快制定“互联网+”行动机制,并组建“互联网+”行动专家咨询委员会,以促进部门与部门之间,部门与地方之间协调配合。

  国家信息化专家委主任周宏仁表示,当前“互联网+”的发展在电子商务等方面走得比较快,但“互联网+”的核心内涵还是在制造业上。特别是装备制造业,是“互联网+”的硬骨头。

  报告称,2014年中国信息经济总量达到16.16万亿元,同比增长21.1%,明显快于GDP增速。信息经济占GDP总量的比重超过26%,同比提升2.4个百分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