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中航系三公司实控人易主 股票复牌全线涨停

  • 发布时间:2015-10-14 09:39:2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航发动力
航发控制
航发科技

  中国网财经10月14日讯 中航动力成发科技中航动控周二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中航工业告知,按照国家有关部门的安排,目前正在制定中航工业下属航空发动机相关企(事)业单位业务的重组整合方案,涉及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中航工业预计不再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三家公司均在公告中表示,上述事项近期不会涉及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事项。三家公司股票于今日起复牌,开盘后三公司股价直线拉升涨停。截至发稿,中航动力报44.95元涨10.01%、中航动控报24.85元涨10.00%、成发科技报39.72元涨10.00%。

  另外,据了解,中航工业集团的航空发动机板块或将拆分出来单独成立一个国字头公司,与中航工业集团属于同一级别。

  实际上,对于本次中航工业分离发动机板块的传闻由来已久。有业内人士认为,分拆计划旨在打破发动机研制这一制约中国大型客机和大型运输机发展的瓶颈,之后中国航空发动机与整机将分开研制,以打破“一厂一所一型号”的旧式航空工业模式。并且,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首次将航空发动机与燃气轮机制造列入报告,体现出国家空前重视程度。据预测,未来20年我国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需求超2万亿元。发动机板块体制的创新以及资金专项的下发,将激发研发活力,推动我国发动机及配套产业链的快速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