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操盘必读 > 正文

字号:  

10月8日操盘必读:国庆假期6大消息影响节后股市

  • 发布时间:2015-10-08 09:07:4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消息面上:

  1,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9月30日联合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完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

  2,国家统计局10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中国制造业PMI为49.8%,较上月回升0.1个百分点,在连续两个月回落后出现微幅回升。其中,大型企业PMI为51.1%,比上月上升1.2个百分点,重回临界点以上。

  3,10月5日,美国贸易代表迈克尔·弗罗曼宣布,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12个国家结束“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TPP)谈判,达成TPP贸易协定。

  4,瑞典卡洛琳斯卡医学院10月5日宣布,将201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的一半授予中国科学家屠呦呦,以表彰她发现了青嵩素。

  5,10月6日、7日,备受瞩目的诺贝尔物理学奖、化学奖相继揭晓。

  6,“十一”长假期间,外围股市表现强劲,美国各主要股指10月1日以来均保持升势,其中,道琼斯指数9月30日、10月2日、10月5日三天都拉出超过1%甚至有接近2%的阳线。香港及亚太股市表现也颇为积极,港股连升5日,恒生指数升近10%,大量个股升幅超过大盘走势。

  后市观点

  【偏多】

  花旗分析师指出,在截至2016年底的未来5个季度中,全球范围内最值得看好的是亚洲股市,其中包括中国A股在内亚洲新兴市场有望上涨30%,而日本股市可能走势更强。

  【中立】

  东北证券认为,当下市场处于修复阶段,目前仍存在阶段性的下行压力,市场上行空间不大,操作适宜冷静应对,把握波段。技术上,五中全会前市场环境良性,但3200点上方的压力较大。因此,考虑到当下操作的胜率中性、赔率较低的情形,仓位不宜太高。

  【偏空】

  海通证券的研报认为,8月工业企业收入成本双杀,利润创下史上最大跌幅。9月以来,房贷利率再创新低,但难阻地产销量增速下台阶;低基数效应消退后,电力耗煤增速拐头向下;工业品价格跌势延续。9月工业回落几成定局,拖累经济增长。

  深圳一位谨慎的基金经理认为,经济新的增长动能仍有待探明,市场风险偏好处于低位,未来市场会有反弹,但难有趋势性的大行情。该人士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中还是应该控制仓位,可以选择医药、影视等确定性相对较高的行业进行关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