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财政部调查发现北京银行存9大问题 涉虚增资产

  • 发布时间:2015-09-11 11:29:0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国网财经9月11日讯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2014年财政部统一组织对部分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农村信用社等银行业金融机构的2013年度会计信息质量开展检查。在检查中发现,北京银行在财务会计核算、薪酬管理、内控管理、税收核算清缴等方面仍存在一些问题。其中,北京银行部分呆账未及时核销,部分抵债资产计提减值准备依据不充分。

  检查表明,北京银行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宏观调控政策、财政政策、金融政策和财会制度,法人治理结构较为完善,内控制度、财务管理与会计核算制度较为健全,近年来公司业务迅速增长,资产规模和盈利能力持续提升。但在财务会计核算、薪酬管理、内控管理、税收核算清缴等方面仍存在一些问题。

  北京银行主要存在以下9项问题:一是提前或推迟确认手续费等收入6171.68万元,提前或推迟确认租赁费和广告费2780.85万元;二是购置土地价款未按规定进行摊销;三是列支子公司费用374.69万元;四是劳务派遣人员费用11735.53万元未通过“应付职工薪酬”科目核算;五是会计处理不当,虚增资产和负债7172.78万元;六是往来性科目未及时清理,涉及金额168.6万元;七是部分应纳税调整事项未进行纳税调整,涉及金额7741.41万元;八是存在为没有真实贸易背景的企业出具银行承兑汇票、贷后管理不到位等问题;九是部分呆账未及时核销,部分抵债资产计提减值准备依据不充分。

  针对上述问题,财政部驻北京市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已按财政部要求,依法下发了检查结论和处理决定,要求北京银行进行整改。北京银行高度重视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积极组织整改。截至目前,相关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

  截至今年6月末,北京银行共有员工10811名,北京银行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01亿元,同比增长13.62%。实现人均创利93万元,被称为“人均最赚钱银行”。北京银行不良贷款率为0.92%,环比一季度下降1个基点。

北京银行(60116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