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微众银行行长曹彤辞职 监事长李南青接任

  • 发布时间:2015-09-11 08:32: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深圳前海微众银行首任行长曹彤已经正式向微众银行提出辞职,行长一职拟由微众银行监事长李南青接任。同时,该行副行长梁瑶兰拟接任监事长一职。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独家获悉,深圳前海微众银行首任行长曹彤已经正式向微众银行提出辞职,行长一职拟由微众银行监事长李南青接任。同时,该行副行长梁瑶兰拟接任监事长一职。

  接近微众银行的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证实,9月8日一份内部通知中,微众银行向全行员工公示了李南青和梁瑶兰的职务调整通知。该通知明确了梁瑶兰接任监事长的事实,但并未公示李南青的具体职务变动。微众银行另一人士则表示,李南青接任行长一事,目前正在“走流程”当中。

  微众银行在官方回复中称,曹彤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微众银行所任职务,但该职务变动仍需经过董事会、监事会、股东大会和监管层多方程序。

  47岁的曹彤是一位颇富激情的银行高管,在2013年时便已进入60后“中管干部序列”。曹彤先后供职于央行[微博]北京分行计划处、招商银行(17.29, 0.54, 3.22%)、中信银行(6.24, -0.14, -2.19%)及进出口银行,业务管理经验也以零售银行为主。

  微众银行并未透露曹彤最新去向。据《财新网(微博)》报道,曹彤将选择互联网金融创业。在任职微众银行行长期间,曹彤在多次公开演讲中都提及互联网金融。

  腾讯领衔的微众银行,在创业伊始管理团队便称得上“高配”,除顾敏和曹彤外,从不同传统机构中网罗郑新林、梁瑶兰、黄黎明、马智涛等传统银行人。

  同时处在此次高管变更中的李南青和梁瑶兰,亦是有传统银行转型。出任微众银行监事长之前,李南青是平安银行(11.05, -0.05, -0.45%)董秘。其于1994年进入银行业,曾担任招商银行发展研究部总经理助理、办公室主任兼党委宣传部部长、杭州分行副行长等职务,2007年加入平安银行后,历任零售业务总监、董事会秘书等职。

  梁瑶兰1983年起从事金融工作,起步于建行深圳分行,1994年进入招行,从事分行实务运营工作;1998年调任招行总行个人银行部总经理;2002年起调任招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2007年加入平安银行后,参与创建平安银行信用卡事业部,历任副总经理、总裁;后担任平安金融科技总经理。

  微众银行于今年5月推出首款产品“微粒贷”为网络信用贷款,无须面签即可放贷;8月App上线,优于同业的资管产品规模加速扩大,一度造成其系统拥堵。由于被界定为弱实名电子账户,其存贷和结算功能受到限制,而目前与金融同业合作也颇为微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