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农行管理及缴税多项不规范被财政部点名通报

  • 发布时间:2015-09-11 08:49:42  来源:新华网  作者:崔启斌  责任编辑:胡爱善

  近日,农行总行及部分地区分行因多项管理不规范被财政部点名通报。

  财政部公告显示,农行大连、江苏、福建、厦门、广东、深圳、重庆、四川、云南、陕西、甘肃等分行税收核算清缴不够规范。

  一是未按规定代扣代缴员工个人所得税,如江苏分行本级员工个人所得9249.69万元,未代扣代缴或少缴个人所得税;二是未按规定代扣代缴客户个人所得税,如深圳分行对外赠送礼品652.37万元,未代扣代缴客户个人所得税;三是未按规定调整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少缴企业所得税,如甘肃分行机关在办公楼停止使用、实施装修改造的情况下继续提取折旧1629.52万元,未做纳税调整;四是少缴房产税,如重庆分行盘盈建筑物1685.53万元,未及时缴纳房产税。

  另外,农行总行及部分地区分行在部分会计项目核算、费用支出资产管理、中间业务收入管理及核算、薪酬福利、票据业务、贷款五级分类等方面也存在问题。其中会计事项核算不实,涉及金额18.54亿元;资产管理不够规范,涉及金额2.26亿元;费用支出核算不规范,涉及金额1.12亿元,中间业务收入管理及核算不规范,涉及金额4.45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