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证监会:研究制定指数熔断机制 抑制期指过度投机

  • 发布时间:2015-09-06 22:46:3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国网财经9月6日讯 据央视晚间新闻消息,证监会负责人今日晚间在答记者问时表示,要弥补监管漏洞,完善市场管理制度。研究制定实施指数熔断机制方案,严格管理和限制程序化交易,抑制股指期货过度投机,规范股票融资业务。规范证券公司、基金公司、期货公司的业务活动,完善风险控制指标体系。

  资料显示,“熔断机制”是指在股票交易中,当价格波幅触及所规定的水平时,交易随之停止一段时间的机制。“熔断机制”在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5%,暂时停盘15分钟;当股指下跌10%,关闭1小时;当暴跌20%时,关闭股市1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