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地产巨头万达与零售巨头苏宁合作"互联网+"业务

  • 发布时间:2015-09-06 16:37:04  来源:新华网  作者:韩淼  责任编辑:杨菲

  6日,中国最大的不动产企业万达商业与零售商巨头苏宁云店在北京签署紧密合作协议,共同深耕“互联网+”业务。

  根据协议,苏宁易购云店等品牌将进驻已开业或即将开业的万达广场,双方确定的首批合作项目为40个。从2016年开始,双方将根据万达广场开业情况,每年确定成批合作项目,万达商业可根据苏宁云商需求定制规划设计。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苏宁云商线上线下互动的商业模式是一种创新,也正是万达所需要的。在紧密合作的框架下,今后任何万达广场项目,苏宁都有选择权。

  他说,这种紧密、捆绑性发展协议,在中国千亿级别以上的公司当中,并不多见,充分说明了双方对各自的信任。

  苏宁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说,当下流行的“互联网+”,加号之后就是实体产业。这是趋势,也是互联网发展的未来。无论是商业地产,还是零售,谁抓住了线下,谁才有能力去冲击更高的高度。万达和苏宁,都是从线下成长起来的企业,更要拥抱线下,找寻适合企业发展的模式。

  此次双方的合作是近两年来中国民营企业“强强联合”潮流之下的最新案例。2014年8月,万达与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百度宣布战略合作,共同出资开发电商平台。今年5月,万达又同另一家房地产商万科宣布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启动联合拿地、开发等深度合作。

  而今年8月10日,阿里巴巴宣布战略投资苏宁,成为其第二大股东。双方决定整合资源,打通苏宁线下门店和阿里巴巴线上体系,实现无缝对接。

  分析人士认为,此次万达苏宁牵手,若将各自“朋友圈”交融,等于间接将中国三家最大的互联网公司与房地产、零售企业凑在一起,合作阵容异常豪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