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证监会:股市泡沫和风险已得到相当程度释放

  • 发布时间:2015-09-06 22:34:2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国网财经9月6日讯 据央视晚间新闻报道,中国证监会负责人今日以答新华社记者问的形式发表谈话,表示要把稳定市场、修复市场和建设市场有机结合起来。

  负责人称,股票市场有波动,时而上涨,时而下跌,是必然现象。但近几个月来,我国股市出现了异常波动,经历了快速上涨和下跌的变化过程。2014年7月上证综指最低为2033点,由多种因素共同影响,到2015年6月12日达到5178点,累计上涨154%。股市过快过大上涨并产生泡沫,随之而来的回落和调整是不可避免的,但股市快速回落甚至出现恐慌性下跌,杠杆融资在助涨后加速助跌,部分金融产品触及止损线强制平仓,现货、期货市场交互下跌,市场流动性风险和金融系统性风险凸显。

  面对这种局面,该负责人指出,各有关方面统一行动,协同配合,迅速果断采取多种措施,维护股市稳定,避免了可能发生的系统性风险。目前,股市泡沫和风险已得到相当程度的释放,市场交易基本正常,流动性较为充裕,市场内在稳定性增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