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字号:  

齐鲁银行偏爱“一分钱交易” 或遭秋后算账

  • 发布时间:2015-08-19 17:38:3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班杉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国网财经8月19日讯(记者 班杉) 新三板首只银行大盘股齐鲁银行对“一分钱交易”似乎特别偏爱。继7月8日、7月20日两个交易日出现“1分钱”超低价的转让之后,齐鲁银行今日盘中再现一笔成交价为0.01元的交易,成交时间14:38,成交量1000股,成交金额10元。买卖双方分别为齐鲁证券章丘山泉路证券营业部和招商证券济南泉城路证券营业部。

  中国新三板APP数据显示,今天齐鲁银行以3.44元开盘,盘中最高价涨至3.51元,最低至0.01元,以1.73元的价格收盘,跌幅49.71%。

  中国网财经记者从中国新三板APP数据查询到,齐鲁银行于2015年6月29日登陆新三板,成为全国首家在新三板挂牌的城市商业银行。公司挂牌后股价一直在3元上下波动。不过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已经出现了有三个交易日出现“1分钱”超低价的转让,股价波动十分剧烈。尽管齐鲁银行公告中回应,称该等股票异常转让系股东以互报成交方式进行的自愿交易,交易双方协商交易价格,不能体现公司股票的真实价值,与经营状况无关,但认为公司此举为了避税的声音仍然不绝于耳。

  事实上,“一分钱交易”对于新三板市场来说早已经屡见不鲜。据中国网财经不完全统计,今年1至7月,新三板一分钱成交频率超过了200次,其中联讯证券1月份以1分钱价格“贱卖”950万,海昌华8月5日以0.01元/股的价格成交1万股,股价由14.5元暴跌99.94%。

  为何1分钱交易如此猖獗?业内人士认为,这是目前的协议转让制度所引起的,行为人是出于避税的需求,税务局可以进行追究。专家认为,这种问题将很快会得到解决,提醒投资者不要做这样的事,“秋后算账是很厉害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