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投资提示 > 正文

字号:  

人民币前3天贬值4.6% 基金建议适当关注美股QDII

  • 发布时间:2015-08-14 10:58:5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晏生  责任编辑:刘波

  中国网财经8月13日讯(记者 晏生)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3日累计跌幅4.6%,这对宏观经济、股票市场、进出口贸易等产生重要影响,一直受累于人民币升值压力的QDII基金却迎来“翻身”机会。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最新数据显示,8月13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4010元,较上一个交易日下跌704点。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已连续3日大跌,3天已贬值4.6%。

  部分公募基金人士认为,如果人民币持续贬值预期充足,则QDII产品对投资者的吸引力增加,或出现净申购的情况。

  广发基金丁靓表示,“近日人民币贬值,给QDII基金带来外币兑换的收益超过3个百分点。但是要看投资标的的表现。”,丁靓同时建议投资者关注美股市场的QDII基金。

  华宝兴业也认为,“人民币资产风险重重的当下,主要投资美元资产的QDII或许迎来了值得配置的时刻。”

  海富通基金公司相关人士建议, “现在是美元加速升值期,QDII产品中美元资产占比高的更安全。”

  那么,投资者如何布局以美股标的的QDII基金呢?据中国网财经记者不完全统计,市场上现有25只布局美股的基金,大部分美股配置比例在80%以上,其中华安纳斯达克100人民币(美元现汇、美元现钞)配置美股比例达99.8%,广发美国房地产人民币(美元)配置美股比例达96.65%,招商标普高收益人民币(美元、港币)配置美股比例达95.99%。

  附表:布局美股的QDII基金

(注:数据来自Wind,截止8月13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