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西藏板块入政策“蜜月期” 午后崛起奋力护盘

  • 发布时间:2015-08-05 14:18:3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西藏城投

  中国网财经8月5日讯 西藏板块午后奋力急拉,截至发稿时,该板块涨幅禁6%,西藏城投涨停,奇正藏药西藏天路灵康药业涨幅超过8%。

  消息面上,首家总部设于西藏的保险公司珠峰财险有望于近日获准筹建。股东主要由西藏和北京两地的企业构成,其中由西藏当地国企和民营企业组成的股东合计持股比例超过60%。目前在西藏设立分支机构的保险公司仅有7家,但2011年至2014年西藏保险业的年均增长率达到26.8%,远超过西藏GDP的增长速度,预计珠峰财险的设立将在一定程度上推动西藏保险业的发展。8月2日,中国保监会与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在拉萨共同召开保险业支持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共商保险业服务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大计。据了解,保监会下一步将在创新、资金、人才、技术等方面给予支持,尤其是开展资金援藏,鼓励和支持保险机构参与西藏基础设施、重点产业和民生工程建设,这在一定程度上将推动西藏基建、旅游、消费和医药等产业发展,西藏相关领域上市公司与保险机构的合作空间较为广阔。

  另外,在7月30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30日会议上,研究进一步推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工作等事项,

  海通证券指出,西藏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大;藏药材药用效能明显优于低海拔代用品或同种药材,并已经成为西藏六大支柱产业之一;西藏被称为世界屋脊,旅游资源丰富;预计“十三五”期间中央对西藏建设的支持力度将进一步加大;在“一带一路”战略下,西藏作为中国西部重要的战略屏障和连接南亚的重要通道,将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