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弃儿"遇"金主":证金公司成梅雁吉祥第一大股东

  • 发布时间:2015-08-03 16:58:0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中国网财经8月3日讯 今日晚间,曾经的A股“弃儿”梅雁吉祥发布第一大股东变更公告,根据向中国登记结算公司查询的股东名册结果显示,截止至2015年7月31 日,法人股东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持有本公司股份合计982.68万股(占总股本的0.52%),为目前公司第一大股东。

  梅雁吉祥表示,本次股份变动属于公司第一大股东变化,其持股比例未达到5%,不触及要约收购。

  梅雁吉祥同时称,根据《公司法》 、《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 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对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定义和关于拥有上市公司控制权认定的相关规定,公司认为目前本公司不存在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资料显示,梅雁吉祥是一家主营水力发电为主,房地产、生产制造、水泥制造等共同经营的综合性集团公司。其主要产品包括电力、铜箔、水泥、矿业产品等,公司已发展成为目前以水力发电为主业的水电能源类上市公司,水力发电总装机规模位居国内水电类上市公司前列。

  另外,自股市暴跌以来,证金公司一直高调释放多重利好消息,并以数千亿真金白银输血股市:

  7月3日,证监会对外公布证金公司将进行第三次增资扩股,注册资本从240亿元增至1000亿元;

  7月6日,21家券商出资的1280亿划拨证金公司账户,同一天,证金公司开始入场买入蓝筹股;

  7月8日,证金公司向21家券商提供2600亿元信用额度,用于增持股票,同一天证金公司向五家基金公司申购2000亿元主动型基金;

  7月9日,央行继8日之前向证金公司再贷款不少于1200亿元资金之后,表示继续向其提供流动性支持;

  截至7月13日,17家商业银行总计借予证金公司1.3万亿元,证金公司获商业银行授信规模约2万亿元。

梅雁吉祥(60086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