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产经要闻 > 正文

字号:  

黄利斌:预计下半年工业经济形势将好于上半年

  • 发布时间:2015-07-22 11:38:2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中国网财经7月22日讯 国新办今日就2015年上半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举行发布会,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黄利斌表示,宏观经济形势稳定,预计下半年工业经济形势将好于上半年。

  黄利斌答记者问时指出,上半年经济形势稳中有进。一是转型早、调整快的省份在整体经济下行压力比较大的情况下,下行压力稍小。江苏、山东、广东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分别是8.3%、7.4%和7.4%。二是政策鼓励支持行业形势较好,新兴产业发展较快。三是中央出台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减轻企业负担的一系列稳增长的政策效应在陆续释放。

  “经济运行还存在很大不确定性,完成全年任务目标还需要付出艰巨的努力。突出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有效需求不足问题仍然突出。上半年投资、消费处在近些年来的低位,这两个月投资、消费、出口有好转。第二个‘忧’是行业、区域分化比较严重。像煤炭、钢铁、水泥、平板玻璃这些产能严重过剩的行业比较困难,产量下降、效益下滑。”黄利斌说。

  黄利斌表示,预计下半年工业经济形势应该要好于上半年,信心主要来自三个方面:一是宏观经济形势稳。上半年经济增长和就业保持在合理区间,宏观稳,就能为工业企稳回升奠定良好的基础。二是工业大省稳。大省稳,市场预期和社会信心就比较稳。三是多数行业稳。前5个月规规模以上工业增速有3、4个行业保持增长,平均增幅是12.1%。四是三大需求出现了止跌回稳的迹象。五是稳增长的政策效应正在发挥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