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诸建芳:第三产业助经济企稳 房地产结构性分化继续

  • 发布时间:2015-07-15 12:22:5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朱苑桢

  中国网财经7月15日讯(记者 朱苑桢) 今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今年上半年GDP为29.68万亿,增速7%超预期。对此,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诸建芳认为,上半年经济企稳回暖,得益于第三产业发展带来利好。同时诸建芳指出,房地产行业将继续呈现结构性分化。

  初步核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29686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0%。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7.0%,二季度增长7.0%。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20255亿元,同比增长3.5%;第二产业增加值129648亿元,增长6.1%;第三产业增加值146965亿元,增长8.4%。从环比看,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7%。

  诸建芳认为,上半年GDP增速7%超预期,这得益于第三产业带来利好。他认为下半年前期经济政策的后续效应会逐步体现,经济增长将会在目前水平上略有回升。

  此外,诸建芳表示,政策调整短期内将会对房地产的销售情况和投资情况有所改善,但是房地产结构性分化将会继续,一线城市房地产相对来说有一定支撑,但是中西部和三四线城市压力仍然较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