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郭田勇:下半年经济增速更乐观 不会形成大规模牛市

  • 发布时间:2015-07-15 11:45:1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朱苑桢

  中国网财经7月15日讯(记者 朱苑桢) 今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今年上半年GDP为29.68万亿,增速7%超预期。对此,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郭田勇分析认为这是上半年经济现企稳回暖信号,下半年经济增速将会更加乐观。同时,郭田勇指出,经济增长总体不会大幅上升,股民不要期待未来形成太大规模牛市。

  初步核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29686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0%。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7.0%,二季度增长7.0%。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20255亿元,同比增长3.5%;第二产业增加值129648亿元,增长6.1%;第三产业增加值146965亿元,增长8.4%。从环比看,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7%。

  郭田勇认为,上半年经济形势处于企稳状态,下半年经济增速将会更加乐观,较有把握实现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全年GDP增长7%。

  “上半年虽然出台了系列经济结构调整、改革的政策,但是由于相关政策对经济增长带来的推动作用有释放期和恢复期,这部分潜能将在下半年显现,所以下半年比上半年的经济增速会更加乐观,也就意味着比较有把握实现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全年GDP增长7%。”郭田勇表示。

  谈及上半年GDP增速7%对股市的影响,郭田勇认为对股市影响不会特别大。“由于经济增长总体来讲不会出现大幅上升,所以说未来的股市不要期待形成太大规模牛市。”

  同时郭田勇表示更加看好创新型企业的成长空间,他认为,从深化改革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的角度来看,未来一些真正有创新内涵的公司,股价行情走势将会更加乐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