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基金出资近10亿集体自购 对市场长期稳定充满信心

  • 发布时间:2015-07-06 17:25:0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中国网财经7月6日讯(记者 张明江) 公募基金积攒了满满的正能量,正大步前行。

  6月30日,基金业协会以“艳阳总在风雨后”为题发布倡议书,倡议公募基金继续坚持理性投资,适时把我投资良机。

  7月1日起,包括华夏基金中欧基金汇添富基金广发基金在内的多家基金公司纷纷发文,力挺牛市。7月6日,公募基金再发“大招”,将“发声”转为实际行动,数家基金公司集体自购旗下基金。

  周一早间,银华基金嘉实基金、工银瑞信率先在其官网发布公告,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的信心,将出资自购旗下基金,其中银华基金拟出资9000万元,嘉实基金6800万自购旗下基金,工银瑞信基金将出资5000万元固有资金申购旗下偏股型基金。

  随后,华夏基金、广发基金、博时基金大成基金招商基金新华基金申万菱信基金东方基金天弘基金兴业全球基金易方达基金交银施罗德基金、前海开源基金、九泰基金纷纷在官网发布公告,加入自购队伍,其中公募基金“老大”天弘基金宣布出资1.6亿元自购旗下偏股型基金,华夏基金、汇添富基金、南方基金自购金额亦在1亿元以上,基金公司累计自购金额近10亿元。

  公募基金集体自购迅速发酵,有业内人士表示,基金公司高管、基金经理集体自购旗下基金,此前基金公司自购旗下基金多出现在市场底部区域,公募基金此次集体自购,市场见底信号明显,基民和股民也不必“跑”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