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牛股调研纪 > 正文

字号:  

机构扎堆调研金运激光 工业4.0制造业龙头值得关注

  • 发布时间:2015-06-11 08:37:1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王新  责任编辑:王文举

  中国网财经6月11日讯(记者 王新) 深交所公开资料显示,近期众多机构对金运激光进行了调研。中国网财经统计发现,5月25日至今半个月的时间,金运激光接待了五次调研活动,而参与机构总数接近50家。

  上述五次调研中,5月29日的电话会议参与机构达到34家,6月4日调研中有6家机构参与。机构主要就3D打印、意造网等公司经营及战略问题与金运激光进行了交流。

  2013年下半年,金运激光切入3D打印行业,从应用服务入手打造“金运模式”。2014年,金运激光3D打印业务实现营收2千万左右。公司在机构调研中透露,2015年随着云平台的不断改造升级,在着重打造设计师和工艺技术核心竞争力的基础上,力争该项营收逐步增长。

  而作为公司新平台的意造网在2014年6月上线后,目前发展如何呢?金运激光介绍,在增加流量方面,意造网同大平台、厂商合作起到了一定的作用。目前,意造网拥有15万左右的会员,日常点击率2万左右。

  同时,金运激光正在对意造网实施改版,提升线上平台客户,吸引3D打印人群在平台上获取资讯、产品。具体措施包括设计优美个性化产品,通过分享、社交把客户连上平台。金运激光认为,定制化产品的思路是依靠社交分享模式,培育忠实的粉丝。因此,通过设计师提供好的产品,激发客户兴趣从而增加销售。

  除机构密集调研外,中国网财经发现,金运激光也是券商积极看好的股票之一。今年以来海通证券、齐鲁证券等均发布研报持续看多金运激光。

  在6月初发布的研报中,海通证券认为,金运激光作为工业4.0制造业龙头值得买入。海通证券指出,利用互联网、智能机器人等高新技术打造的“金运模式”是国内最完善的3D打印商业模式,能够实现产业的循环发展。海通证券预计金运激光未来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速有望达138.59%,继续给予金运激光买入评级。

  今年以来金运激光二级市场表现可圈可点。股价从年初的28元附近一路上涨,6月3日创出93.60元的历史新高,尽管之后出现回调,但仍在80元上下,今年以来整体涨幅接近两倍。

金运激光(300220) 详细

工业4.0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蓝英装备 10.95 10.05%
2 必创科技 62.79 10.00%
3 昊志机电 14.74 10.00%
4 华自科技 16.19 9.99%
5 杰克股份 57.03 9.8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昌达 10.89 -6.76%
2 先导智能 74.10 -3.29%
3 光环新网 18.24 -2.72%
4 盾安环境 7.21 -2.44%
5 三垒股份 13.83 -2.3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