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产经要闻 > 正文

字号:  

李克强:中国正在研究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

  • 发布时间:2015-05-26 11:09:5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中国网财经5月26日讯 2015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暨全球大数据时代贵阳峰会于今日召开,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发给峰会的贺电中表示,全球大数据时代背景下“互联网+”对于提升产业乃至国家综合竞争力将发挥关键作用,中国正在研究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

  李克强在贺信中指出,当今世界新一轮科技和创业革命正在蓬勃兴起,数据是基础性资源,也是重要的生产力,大数据与云计算、互联网等新技术相结合,正在迅速并将日益深刻改变人们生产生活方式,“互联网+”对于提升产业乃至国家综合竞争力将发挥关键作用。中国是人口大国和信息应用大国,拥有海量数据资源,发展大数据产业空间无限,中国正在研究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以推动各项事业的发展,促进中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

  以下为贺电全文:

  祝信:

  这次2015贵阳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暨全球大数据时代贵阳峰会开幕之际,我谨代表中国政府表示热烈祝贺!当今世界新一轮科技和创业革命正在蓬勃兴起,数据是基础性资源,也是重要的生产力,大数据与云计算、互联网等新技术相结合,正在迅速并将日益深刻改变人们生产生活方式,"互联网+"对于提升产业乃至国家综合竞争力将发挥关键作用。中国是人口大国和信息应用大国,拥有海量数据资源,发展大数据产业空间无限。中国正在研究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各行各业依托大数据,创新商业模式,实现融合发展,推动提升政府科学决策和管理水平,用新的思路和工具解决交通、医疗、教育等公共问题,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中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

  互联网缩短了时空距离,大数据产业给不同国家和地区带来了机遇,相信大家围绕互联网时代的数据安全与发展这个主题交流经验,分享成果,深化合作,为新一步汇聚新动能,推动实现更高效、更绿色、更惠民的发展,祝峰会取得圆满成功。

  中华人民共和国 国务院总理 李克强

  2015年5月17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