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国泰君安:A股三季度可上5000 四大主题迎爆发机遇

  • 发布时间:2015-05-25 10:52:4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国网财经5月25日讯 在金融、军工、电力等权重股持续大力的带动下,A股今日持续强势,并一举站上4700点,创出逾87个月新高。多方旗手国泰君安在本周的《A股策略周报》中表示,三季度末将央行或启动大幅度强宽松,在此基础上,上调上证综指在三季度目标到5000点,上调创业板指数的目标到4000点。

  隐性担保重启 A股风险被消灭

  国泰君安在研报中表示,自2012年以来,改革、转型和风险暴露之间的微妙关系往往被市场所放大(如13年钱荒的特例)。当下调控政策基调正在改变。原有的激进改革、拥抱风险的取向,被限制转型风险的全面放松政策所取代。另外,“511意见”要求银行要对地方融资平台续贷,是确认“消灭改革路上一切风险”判断的重要信号。更多迹象显示,刚兑原则和隐性担保可能正在重新启动。

  另一方面,放松政策已远远落后于稳增长的需要。“考虑通胀因素的实际融资利率已经接近了08年金融危机时期高点。下半年政策利率和流动性的进一步宽松已经不是可选项,而是必然的结果。未来三个月可能是政策观察的窗口。”国泰君安称。

  国泰君安进一步强调,如果经济放缓加速,三季度末将有必要启动大幅度的强宽松,有可能迎来50个基点的单次降息,或100个基点的单次降准。

  风险偏好提升 市场风格或三季末变换

  年初以来,市场风格明显“大分化”,对此,国泰君安认为这是风险偏好提升的影子。分析认为,风险被限制,必然带来风险偏好提升。这也15年牛市快速上升的最大动力。

  国泰君安表示,改革预期的共识之前达到了高点,但最近正在进入胶着期。A股无风险利率下降的最快过程暂时过去,市场变为成长股的主导。企业外延扩张,以及宏观层面的改革转型因素(如互联网+等)是大转型过程中的“红旗”,而市场风险偏好提升是“风”。转型及成长的因素在A股市场得到了极大的扩张。和07年牛市相比,本轮牛市的根本差异在于宏观驱动力退出,微观驱动力启动。并带来成长溢价超预期的加强。A股的反身性正在出现。部分行业的高估值,本质上是一、二级市场联手改造实体经济过程的股份反应。

  “市场短期内不会出现风格转变,但需要注意,“强宽松”是市场风格转变的时点。”国泰君安认为,估计这一时点可能在三季度末、四季度初。受益于“强宽松”,风格转变时点之后首选配置银行和其他高Beta行业。

  A股看高至5000点 成长性及传统转型公司迎机会

  国泰君安认为,伴随着降息降准预期加强,A股将打开进一步上涨空间,其研报表示,上调上证综指在三季度的目标到5000点,上调创业板指数的目标到4000点。

  至于投资策略,国泰君安建议投资者在三季度继续侧重成长性公司及传统转型公司的机会。其研报指出:中国制造2025是成长的大风口,建议沿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应用端三个领域进行配置。相关受益方向分别是:智能制造:机械、军工、新材料;工业互联网:通信、电子、计算机;应用端:电力设备与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

  同时,随着风险偏好提升,国泰君安表示次新股板块将会集中受益,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另外,供应链金融3.0、迪士尼国企改革新能源汽车四大主题也有望迎来爆发机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