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新华百货拟定增10亿元加码主业 股价复牌一字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5-25 10:19:4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新华百货

  中国网财经5月25日讯 停牌二十余日的新华百货今日复牌,开盘后一字涨停,报价24.20元涨10%。

  5月23日,新华百货发布非公开发行预案,公司拟以17.66元/股的价格向三名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5663万股,共募资10亿元以加码百货主业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公司控股股东物美控股拟认购5103万股,占比超过9成;而此前在两周内对新华百货连续举牌的上海私募人士崔军旗下两只基金合计拟认购560万股。

  公告显示,本次发行完成后,作为新华百货控股股东的物美控股,其持股比例将由26.91%增至39.59%,仍为公司控股股东。

  公告称,新华百货此次募集的资金中,3.35亿元将投入新华百货新设10家门店项目。该项目建设期为1.5年,其中单个门店的建设周期一般为4个月,全部10个门店实现滚动开业的时间计划为1.5年。根据测算,该项目建成后,预计8年平均实现销售收入13.53亿元。项目税后内部收益率为12.53%,投资回收期为4.85年(不含建设期)。

  同时,拟募集资金中的3.75亿元将用于新华百货东门广场项目。该项目计划实施周期为2年5个月,预计于2017年底开业。据测算,项目建成后,主要收入来自超市、电器的经营以及部分临街物业的出售出租,预计10年可平均实现销售收入2.62亿元,项目税后内部收益率3.16%,投资回收期15.41年(不含建设期)。剩余的2.9亿元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新华百货(60078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