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交行开展首次海外并购 收购巴西BBM银行80%股份

  • 发布时间:2015-05-20 09:20:0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世哲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国网财经5月20日讯 5月19日,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巴西Banco BBM S.A(BBM Bank)的控股股东家族签署了一份股份购买协议,将收购BBM Bank的119626920股普通股和30739854股优先股,占BBM Bank全部发行在外股份的约80%。这是交通银行开展的首次海外并购,也是其在拉美市场布局的第一步。

  资料显示,BBM Bank成立于1858年,是巴西历史最悠久的金融机构之一,主要开展公司信贷、私人银行和金融市场等业务。总部设在里约热内卢,截至2014年12月31日,BBM Bank资产总额约31亿雷亚尔。

  据悉,本次交易交割后,交通银行与BBM Bank及BBM Bank的剩余家族股东还将签署一份股东协议。根据股东协议的条款和条件,剩余家族股东对持有的BBM Bank约18%股份(剩余股份)将享有一份卖出期权;交通银行将享有一份买入期权,从上述股东购买剩余股份。

  交通银行称,此次收购有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海外机构布局,提升国际化经营水平。如该交易获得监管机构批准并顺利交割,将有助于交行拓展巴西市场业务,更好地服务于中巴两国投资与贸易活动,为中资企业“走出去”提供优质金融服务。截至2014年末,交通银行境外银行机构总资产首次突破千亿美元,国际化经营快速推进。

  近年来,国有大行积极通过收购境外金融机构来拓展海外市场。2014年8月,中国建设银行完成对巴西工商银行72%的股权收购,交易金额约为16亿雷亚尔,成为中资商业银行最大海外控股权并购。2015年2月,工商银行宣布完成对南非标准银行60%股权收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