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中航投资违规减持天虹商场 仅上缴1%违规收益

  • 发布时间:2015-05-18 17:27:2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刘筱  责任编辑:毛舒

  中国网财经5月18日讯(记者 刘筱) 5月18日晚间,天虹商场(SZ.002419)披露公告称其控股股东中航国际深圳公司(下称“中航国际”)的一致行动人中航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投资”)于2015年3月27日至2015年4月2日期间违规减持了天虹商场股份,累计减持股份548.3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68%,交易均价15.31元,成交金额8415.45万元。

  中航国际及中航投资均为中国航空技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二者自2013年7月10日起12个月内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累计增持了天虹商场4.64%的股份,其中最后一笔增持于2014年7月7日完成。

  据天虹商场当时披露的公告显示,2013年7月10日至2013年8月6日期间,中航投资通过深交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天虹商场股份610.9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76%,增持均价为8.186元/股。2014年7月7日,中航国际通过协议大宗交易方式向天虹商场当时的第二大股东五龙贸易有限公司购买股份31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3.87%,增持均价为9.61元/股。

  截止2014年7月7日收盘,中航国际及其一致行动人中航投资累计增持天虹商场股份 3710.91万股,占总股本的4.64%,交易完成后,中航国际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拥有天虹商场56.16%的权益股份。

  当时,中航国际及其一致行动人承诺在增持完成后十二个月内不转让所持天虹商场股份以及在增持公司股份期间及增持完成后法定期限内,将严格遵守有关规定,不进行内幕交易、敏感期买卖股份、短线交易、减持、超计划增持等违规行为。

  然而,中航投资却在锁定期未满12个月的情况下,提前减持了天虹商场股份。中航投资此举违反了《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 年修订)》的相关规定。

  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中航投资的减持行为并未按相关规定及时进行披露,记者并未发现天虹商场披露有关于中航投资减持股份的相关公告。

  据了解,中航投资目前已停止减持行为,及时与深交所及天虹商场取得联系并告知了相关情况,积极配合深交所及公司的调查与问询,并已将本次减持交易的部分收益84.15万元上缴天虹商场。

  记者注意到中航投资上缴的84.15万元减持收益,仅占其违规减持总额的1%。

天虹股份(00241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