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国产软件概念利好发酵再爆发 浪潮信息等4股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3-20 11:01:2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浪潮信息

  中国网财经3月20日讯 从国家政府技术产品转向本土供应商,到海康威视“安全门”事件爆发,到今年“互联网+”的提出,国产软件行业利好众多。这也导致了该类股成了二级市场资金频繁炒作的对象。截至发稿时,国产软件概念大幅上涨近7%,浪潮信息超图软件安硕信息联络互动4只个股涨停。

  今年2月27日中午,江苏省公安厅的一则特急通知将安防龙头海康威视推上了风口浪尖,通知称海康威视生产的监控设备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并被要求进行全面清查。此后,海康威视两天连发两次说明,表示此次事件仅仅因弱口令所致。安信证券在研报中表示,此次事件是“棱镜门”后最严重的信息安全事故,不但极大拓宽信息安全的应用范围,同时将对国产化进程产生深远影响,浪潮信息、华东电脑太极股份等多只股有望充分受益。

  另外,李克强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了“互联网+”计划,并确立了互联网在未来经济发展转型过程中的支柱作用,以互联网为工具,带动各行各业的效率提升。有分析人士表示,在传统企业纷纷向互联网转型的过程中,也对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行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国产软件厂商则起到了提供新技术、新平台、新模式的重要作用。而随着未来相关政策的推进,软件、硬件等领域加速独立、创新的自主知识产权、信息安全体系构建,应用软件领域国产化的进程也将进一步加速,这些都将为国产软件概念股带来持续升机。

  事实上,自去年5月下旬政府拒绝采购微软win8系统以来,国产软件政策暖风频吹。随后的8月3日,安全软件“赛门铁克和卡巴斯基”被中国政府采购部门拒用,取而代之的是北京江民、瑞星等5款国产品牌;8月6日,美国苹果公司10款产品未上榜中国政府采购名录。9月份,银监会发文要求安全可控信息技术2019年在银行业总体使用率要达75%左右。据外媒报道,中国计划在2020年前将清除银行、军队、国企和关键政府机构中的大多数外国技术产品,加快转向中国本土供应商。有分析认为,不断出台的政策释放出政府对国产化的积极信号和决心,为国产软件厂商提供了良好的宏观面支撑。

  国金证券认为,从政策导向上来看,政府已经将信息安全上升到国家安全层次,所以国产操作系统是大势所趋,并给予了国产软件概念股“增持”评级。安信证券则认为,国内信息安全产业相关业务取得突破,预计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6000亿,按照目前数据计算,至少有60倍成长空间,未来7年年均复合增速为80%,长期投资价值凸显。

浪潮信息(00097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