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沙钢股份再封一字板 机构提示谨防回落风险

  • 发布时间:2015-02-26 10:44:3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沙钢股份

  中国网财经2月26日讯 昨日,一则“9名自然人46亿接盘沙钢股份过半股权”的公告将复牌的沙钢股份推上了涨停板,同时,股价创出三年多新高。今天,该股继续强势,开盘再封一字板,截至发稿时,沙钢股份报价7.69元,涨幅10.01%。

  沙钢股份在2月25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于于2月16日与境内自然人李非文、刘振光、黄李厚、李强、王继满、朱峥、刘本忠、燕卫民、金洁分别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沙钢集团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转让其持有的公司股份8.6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5.12%。据了解,股份转让价均为5.29元每股,沙钢股份停牌前收报6.35元每股。照此计算,沙钢集团可一次性套现约45.96亿元。

  据了解,此次权益变动后,沙钢集团的持股比例将从75%降至19.88%,但仍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沈文荣仍为实际控制人。但这些买方的身份颇为神秘,巨额投资的目的也令人费解。有媒体报道称,多位买方均处于钢铁上下游行业,此举或许与沙钢股份的转型有关。有业内人士揣测这些买方的背后可能还另有他人,其是在变相炒作沙钢股份,以此牟利。至于此次转让能为公司带来怎样的影响,多数机构表示仍是未知数,投资者须谨防股价回落风险。

沙钢股份(00207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