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泛海控股定增120亿加码主业 股价早盘慵懒午后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2-04 15:42:2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泛海控股

  中国网财经2月4日讯 2月3日晚间,泛海控股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8.88元/股的价格,向公司控股股东中国泛海在内的不超过十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3.51亿股,募集资金总额超过百亿,拟用于增资民生证券等项目及偿还金融机构借款。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注意到,泛海控股巨额募资的背后是业绩增速放缓。

  虽有定增公告发布在先,早盘的泛海控股股价似乎并不“买账”,持续窄幅震荡,涨幅保持在3%左右;午后开盘后,股价持续拉升,几笔大单将泛海控股股价推至涨停板。截至收盘,泛海控股报12.64元涨10.01%。

  扣除发行费用后,此次募集资金中拟投入不超过50亿元用于增加子公司民生证券的资本金,35亿元用于上海泛海国际公寓项目,15亿元用于武汉泛海国际居住区桂海园项目,20亿元用于偿还金融机构借款。控股股东中国泛海承诺拟认购数量不高于非公开发行最终确定的发行股份总数的15%,但不低于非公开发行最终确定的发行股份总数的10%。

  公告显示,泛海控股于2014年7月收购了民生证券15.89亿股股份,合计占民生证券股权比例的72.999%。由于净资本规模较小、排名较后成为制约民生证券持续发展及业务扩张的最重要因素,因此,公司以增资扩股方式补充净资本夯实资本实力、挖掘新的利润增长点,特别是发展创新业务。

  根据泛海控股的产业发展规划,在发挥房地产业务优势的基础上,融合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金融、战略投资等业务板块,以摆脱单纯依赖房地产业务的发展模式,转型为“房地产+金融+战略投资”的综合性业务上市公司。

  业内人士认为,面对楼市“新常态”,房企正在通过多元化发展进行转型升级。此次增发将有助于泛海控股的地产开发及金融业布局,有利于未来稳定发展。

泛海控股(00004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