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山水文化定增40亿元“玩”游戏 复牌股价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1-26 14:33:1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ST山水

  中国网财经1月26日讯 山水文化自2014年8月收购云南杨丽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桂林广维文华旅游文化产业有限公司100%失败以来,就不曾停下定增的脚步。当年10月,山水文化再抛一份3.6亿元的收购方案,公司拟溢价41倍收购成都掌沃无限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

  然而就在这份定增预案尚无结果的时候,山水文化近日再发规模更加庞大的定增方案,拟筹集不超过40.3亿元,收购页游公司广州创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100%股权,并偿还公司欠款等。

  同时,自去年9月停牌至今的山水文化也于今日复牌,开盘后即一字涨停,报14.93元涨10.02%。

  公告显示,山水文化拟向9名特定对象按11.74元/股的价格发行不超过3.43亿股股份,募资不超过40.30亿元,其中30亿元用于购买广州创思100%股权,其余不超过10.3亿元用于偿还公司欠款和补充流动资金。

  若此方案成行,山水文化将再度易主,公司将变身游戏公司。这跟此前收购成都掌沃无线是一个“出路”。

  资料显示,掌沃无限目前注册资本为555.56万元,产品开发方向主要聚焦于IOS和Android移动终端游戏市场,并致力于开发MMOARPG(大型多人在线动作角色扮演类游戏)移动终端游戏。

  广州创思为网络游戏公司旗下运营平台“9377”及核心游戏产品《烈焰》等在市场上较有影响力。财务数据方面,2013年,广州创思实现营业收入3.9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18亿元;2014年1-9月,广州创思实现营业收入6.04亿元,实现净利润1.18亿元。

  对于此次收购广州创思,山水文化表示,公司将转型进入盈利能力强、发展速度快、市场前景广阔的网络游戏产业。借助上市公司平台优势和广州创思的运营优势,公司有望快速实现文化产业布局。

ST山水(60023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