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信托 > 正文

字号:  

华鑫否认发行四号产品广发承认代销

  • 发布时间:2015-11-23 10:00: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近日,由广发银行北京分行代销、华鑫信托发行的一款名为“华鑫四号”的产品被网络曝出违约,50余名“讨说法”的投资者被华鑫信托和广发银行不断推诿,投诉无门。

  媒体记者随后调查发现,华鑫信托否认发行过这款产品,但查华鑫信托官网发现,“华鑫四号”与华鑫信托发行的“华鑫信托融鑫源四号能源投资集合(查询信托产品)”十分相似。而广发银行方面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却一改之前态度,表示愿意帮助投资者维护正当权利。

  广发总行表示,近日,“华鑫信托融鑫源四号能源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兑付事件受到关注,部分投资人通过不同渠道反映诉求。该信托产品由华鑫信托公司发起并主动管理,广发是此产品的代销渠道之一。

  对于银行在销售产品过程中是否存在误导乃至违规行为,广发回应称,作为产品代销方,广发销售客户经理均为符合资质的营销人员,销售过程合法合规。而可以令投资者感到一丝欣慰的是,广发银行一改此前报道中“踢皮球”的态度,转为协助投资人正当维权。

  而在华鑫信托财富管理中心,也没有维权的投资者,且华鑫信托表示,“从未有投资者到该办公处询问”。

  在华鑫信托,记者分别见到了三位公司员工。前两位表示,公司并未发行过“华鑫四号”产品,且已发送函件要求报道源网站和转载报道的媒体撤稿。第三位表示,“华鑫四号”指代不明确,目前公司正在对产品进行排查。当被问到是否公司有一款产品与“华鑫四号”相似时,该人士称自己“是行政部门的,不是发行部门”,表示对产品不清楚。

  记者追问排查后公司是否会公开发表澄清声明,该人士说,“公司追求稳健发展,对无中生有的事情应该不会回应”。

  熟悉信托业的人都知道,信托产品有着刚性兑付的不破神话,但所有的产品说明书上都不会有“保本保收益”的字眼,产品本身必然具有一定风险。北京寻真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德怡直言,根据我国法律规定,任何关于保本保收益的投资条款都是无效的。(北京商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