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其他贵金属 > 正文

字号:  

道明证券:铂钯金供应缺口 料明年铂金975钯金713

  • 发布时间:2015-12-24 07:3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今年铂金和钯金随着整个贵金属分类一同表现低迷,不过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认为,明年或有转机。

  道明证券预计明年铂金均价975美元/盎司,钯金均价713美元/盎司。

  道明证券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我们对铂金和钯金的担忧不只来自中国,而是整个新兴市场的,不过,我们不认为欧洲地区的增长会很快结束。”

  今年市场对中国需求的担忧是铂金和钯金市场承受的一大压力。

  Melek认为,明年铂金和钯金市场都将出现供应短缺,他预计明年铂金的供应短缺将有84万盎司,而钯金的供应短缺则将多达129.9万盎司。

  此前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预计在这个十年底之前,钯金每年将有40万至60万盎司的供应短缺。

  Melek认为,南非电力供应短缺将影响其铂金矿产。而德意志银行也认为,唯一能让铂金价格稳定的可能就是南非矿工罢工或者产量削减,而这在2016年是很可能发生的。

  Melek表示:“很可能市场会出现持续的供应缺口,在过去一年左右,缺口被ETF的流出和库存量补充掉,因此没能支撑价格。”

  但最终,Melek认为,供应缺口还是会对市场有所影响。

  道明证券和德意志银行都表示,长期而言,钯金是最看好的金属之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