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金价今年一季度劲升16.2% 涨幅为近30年最大

  • 发布时间:2016-04-01 07:2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 金价首季上扬16.2%,受助于避险需求

  * 全球股市四日来首日下跌,提振金价

  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四小涨,因美元和股市走低,金价本季录得近30年来最大季度涨幅,因美国升息预期降温。

  升息对黄金的影响很大,因其在推升美元的同时增加了持有无收益资产的机会成本。在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去年12月进行近10年来首次升息前,金价下跌了10%。

  1855 GMT,现货金 上扬0.6%,报每盎司1,232.06美元。美国4月期金 收涨7美元,报每盎司1,235.60美元。

  美元指数 稍早跌至五个半月低位,推动金价攀升多达1.2%。

  全球股市周四走低,为四个交易日来首次。今日是首季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期间全球市场经历了过山车般的大起大落。

  “从不久前期权到期到市场人气转变,金市表现平稳,涨幅不大,尽管金价在美联储主席叶伦发表鸽派讲话后小涨,”RBC Wealth Management的董事总经理George Gero表示。

  “经济仍面临问题,到目前为止通胀低迷,当然,还有交易商最不喜欢的不确定性,这些因素都扶助支撑金价。”

  金价周二尾盘上扬,之前叶伦表示,央行在升息问题上宜谨慎行事。

  和其他市场一样,金市投资者目前静待周五出炉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如果数据疲弱,将会提振美国短期内不会升息的预期。

  金价首季攀升16.2%,为1986年以来最大季度升幅,因全球成长忧虑打压股市,并引发一波避险买盘。

  现货银 上扬1.5%,报每盎司15.42美元。现货铂金 升1.6%,报每盎司975.22美元,盘中触及一周高位982.99美元。现货钯金 上涨0.2%,报每盎司562.95美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