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转眼又到FOMC会议 黄金市场大涨后无惧挑战

  • 发布时间:2016-01-27 08:1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由于市场对本周美联储FOMC会议给出鸽派声明的预期比较大,黄金市场继续受到避险需求推动上行,周二(1月26日)触及了12周最高水平。

  一些分析师认为,近期金价的表现一部分是受到了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的改变。在去年12月美联储加息后,市场预计今年会进一步加息4次,第一次将出现在3月,但在近期全球市场的混乱局面下,对美联储升息的预期有所改变,市场认为3月加息的可能已经低至27.4%。

  IG Markets的分析师Chris Beauchamp认为,美联储会寻求平衡,因此不能太过预计美联储声明鸽派,而一旦鸽派声明下,黄金市场出现卖盘压力,那么将是一个买入的机会。

  Beauchamp表示:“黄金市场目前看起来不错,可以逢低买入,我认为金价如果跌回1100美元/盎司下方水平,那么会有更多买盘。”

  盛宝银行(Saxo Bank)的商品研究主管Ole Hansen表示,美联储的表现可能会让市场失望,这会推动美元,拉低金价。

  不过同时Hansen也这指出,金价的下跌将带来入场机会。

  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的黄金投资主管George Milling-Stanley则表示,美联储声明后,金价将继续上涨。

  Milling-Stanley称:“我认为黄金市场目前对美联储会议没什么可畏惧的,如果美联储和12月表现的一样鸽派,那么我认为金价会上涨,这一次美联储不太可能太过激进。”

  Milling-Stanley表示,无论美联储怎么做,黄金都受到避险需求的推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