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三菱策略师:年初市场糟糕环境下 金价本应涨更高

  • 发布时间:2016-01-19 07:5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三菱(Mitsubishi)的贵金属策略师Jonathan Butler认为,在今年年初这样的市场状况下,黄金的表现本应该更好。

  今年年初,中东和朝鲜半岛局势带来的地缘政治问题以及全球市场的混乱推动避险需求,使得金价大幅走高,一度突破1100美元/盎司水平,触及9周最高水平。

  但Butler认为,黄金市场的表现本应该更好,而没有表现更好的背后的原因值得深究。

  Butler在本周一(1月18日)的一份报告中表示:“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了25个基准点,美元没人感兴趣,市场计入美联储下一次升息在11月,这样的环境下,要问问,为什么黄金的表现没有比目前2.5%的涨幅更好呢?”

  1月12日当周,Comex期金终于在长达2个月之后重新回到了净多头头寸状态中。

  但Butler称:“尽管空头头寸被持续削减,但依然有大量存在,一旦股市和美元走高,黄金将继续面临卖盘压力。”

  银价今年至今的表现更是不及黄金,Butler认为,这一趋势将继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