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原油价格继续下跌 金价或走强

  • 发布时间:2016-01-18 07:1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周武英  责任编辑:张明江

  受到美国多项经济数据走低的影响,美元汇率周末出现下跌,但油价未受到提振,反而持续下行趋势,黄金价格则在先期走低的情况下出现反弹迹象。

  美国商务部15日在华盛顿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12月份零售销售下降0.1%,与接受彭博调查的84位经济学家预期的中值相同;11月份美国零售销售增长率为0.4%。根据这份报告预测,美国2015年全年零售销售增长可望增长2.1%,将是此轮经济扩张周期里的最低增速,大大低于2014年全年零售销售增幅的3.9%。此外,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015年12月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月率仅增长0.1%,符合市场预期,前值为增长0.3%。当天,纽约联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今年1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大跌至-19.37,为史上最大跌幅,并连续六个月都是负值,而上一次该数据跌至目前水平仍是美国雷曼兄弟破产之时。

  受一系列利空因素影响,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市场显示,交易员预计美联储3月加息概率暴跌至22.1%,这对美元指数形成打压,该指数下滑至当日内低点98.39。

  在经历前一周暴跌之后,上周国际油价似乎跌势不减,屡次试探每桶30美元的低价位。美国轻质原油期货价格15日收在30.39美元,跌幅达到4.88%,两周累计跌幅已经达到19.18%;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更是直接跌破30美元,报收于每桶28.94美元,两周累计跌幅高达23.54%。整个市场对未来预期愈发看空。

  在市场避险情绪加重的情况下,黄金价格略有企稳。尽管上周金价仍小幅下跌1.16%,最终报收在1090.7美元,但在15日美国数据出台当天上涨了1.1%,盘中一度冲上1100美元关口。更重要的是,从前一周开始,金价走出了连续8周的低位徘徊,两周累计上涨2.8%。

  分析人士认为,国际股票市场的波动加上美国数据利空已经使得全球市场避险情绪大幅提高,加上原油价格前景沽空,因此黄金又重新回到投资人的视野之中。相关机构对华尔街黄金分析师的调查显示,超过50%的分析师认为本周金价仍将走强,有23%的分析师看空黄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