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专家:未来一两月金价或上涨 升息幅度小伤害不大

  • 发布时间:2015-12-22 07:2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Adrian Day Asset Management首席执行官Adrian Day称,在未来一两个月中,金价有可能出现上涨。

  Day指出,历史上来看,在美联储升息后,金价通常在此后一个月走高,这超过下跌的次数。

  Day认为,金价上涨的关键在于实际利率水平。

  “因此,升息0.5%到1%并不算太糟糕,并且升息也不会影响通胀。”

  Day还表示:“在美联储一系列重大升息,实际利率上涨到4%或者更高水平的时候,金价会受到打压。但目前距离这一情况还有距离,如果考虑美元在升息后一两个月的下跌倾向,那么市场就进入了一个黄金强劲的时段,未来一两个月金价可能有所上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