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金市投资者仍买消息卖事实 原油恐成黄金猪队友

  • 发布时间:2015-12-08 07:5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Kitco黄金分析师Kira Brecht周一(12月7日)表示,黄金尽管在上周出现大幅反弹,但在1088美元附近遇到阻力。同时近期黄金基本面上仍然承压,近期1046美元附近的低位可以暂时看做交投的底部界限。

  Kira Brecht表示,尽管黄金出现回涨,但是自10月高点1192美元下跌到11月低点1046的速度过快,相比之前的跌势仍然有加速的趋势。近期黄金技术面上仍然相对疲软,下方缺乏稳定支撑。

  黄金近期出现回调的其中一个原因可能是市场已经将近期包括美联储加息等不利因素计入价格。同时投资者过多看空黄金让空头阵营臃肿。但到美联储FOMC会议前,预计黄金仍然将会保持“买消息卖事实”的趋势。

  Kira Brecht同时指出,原油价格下跌也是对黄金市场整体情绪的一个影响。同为大宗商品的原油在年内已经下滑35.8%,而到11月为止的同期黄金仅仅下滑11.2%。

  Kira Brecht表示,投资者需要关注原油市场的进一步走势,如果原油价格继续下滑,那么对于黄金来说将不会是太好的消息。同为大宗商品,双方的价格走势有一定相关关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